2007/10/21

到了期中考前的週末,我一直都很期待這個週末。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沒有回家了,留宿的日子,真不是普通的難熬。這裡拜,聽說思妤也會留宿,真的好開心聽到這個消息喔~^^~另一個最大的誘因就是,小牛我終於想出去逛夜市啦!!啊哈哈!!自從下了這個關鍵性的決定~我就一直告訴自己~留宿再怎麼無聊都要忍下去~!!因為我想逛夜市啦!!我做決定的那天,兩個室友都有被我嚇到~~不過~思妤覺得我能出門是一件好事,安安呢,則是歡呼了一聲~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咧。

禮拜五當晚,思妤就在情緒不好。不曉得她在煩甚麼,她說過以前五專的時候,沒有人會像二技那樣子的讀書,每天都嘛很放鬆。她回來看到我們都在準備期中考,大概自己壓力也大吧,就往她朋友家去了。反觀我們,其實我自己並不覺得我有特別認真,或許就像安安說的吧,上課有聽懂就行了。我回來繼續保持忙碌的原因,可能是~我心中的一點點罪惡感。期中考將至,上個周末我是渾渾噩噩的度過的,再怎麼說,這個禮拜也應該開始讀書了吧不過老實講,我覺得自己並沒有思妤說得那麼認真(~哪有那麼誇張~)

聽到思妤要回家,我煩惱得不得了,我真的很希望思妤可以留下來,我希望這個周末我都可以看到她。理由~理由是我會比較放心吧??不過思妤最後還是留下來了,真開心,縱使她不是很願意。

終於、終於,漫長的禮拜六上午結束了。我好期待我會再夜市看到甚麼東西喔!!(這時思妤和她的朋友先出發了) 我曉得晚上騎車會很冷,故作鎮定的換了衣服,其實一顆心噗噗的跳著。

第一次被安安載,是因為我感冒了,不去看醫生不行。要不然,實在沒膽量把生命交給她。想起她在摩托車剛寄過來的時候,就要「三貼」載我們出去,我聽了都要嚇死了。心裡只有一種念頭,那就是「安安騎機車~一定很『飆』」。那天要給安安載的時候,心中一度很掙扎,在路上一直想著「神啊~請你讓我活下去!」不過~經過這次,我覺得安安騎車還蠻穩的,而且摩托車也比雯莉的大台,好坐很多。即使如此,大概是我爸灌了我太多的迷湯吧!不管被誰載,我都還是會有一種壓力,會默默的祈禱「請不要讓我死在路上。」

今天的情形,則是完全不一樣。我祈禱的是「就算我死在路上也無所謂」。因為,我覺得我正在做一場「偉大的冒險」。瞞著我的老爸、老媽,去做一件大家都稱讚「勇敢」的行為。如果在半路就這麼光榮的「罹難」,我覺得不足為惜。因為「人不冒險,枉過此生。」不是嗎??

我很興奮的看著沿路的風景,不知不覺得,到了體育館。那是一間燈火通明異常的體育館。在體育館的旁邊就有一排夜市包圍著,巷子口有一家做燒烤的,那個煙啊~用抽風機抽得好高好高,好像把夜市的氣氛沸騰到雲層之上一樣,讓我是瞪得目不轉睛。接下來,可以想像自己像一個瘋狂的觀光客,拍照與尖叫~即使我的相機拍到的都不很清楚,但是我覺得那些面都好珍貴!!因為上上個周末我才逛過逢甲夜市,和朴子夜市相較之下,真的就差了很多。我已經有好幾年(小學畢業以後嗎?) 沒見過傳統夜市,那些套圈圈、撈金魚等等的遊戲,只會出現在小學的運動會場吧!!還有啊~像是熱狗和棉花糖一類的食物也是,它們完全是從台中的夜市退化殆盡。所以啊~我看一樣就驚嘆一樣,使得安安很不解的說:「夜市不都這樣嗎?

我好喜歡這裡的夜市,好多玩的、吃的東西種類也很多樣,他們竟然有路邊露天的牛排攤露天的火鍋攤還有甚麼蒙古烤肉的,大家都坐在路旁矮小的桌椅上吃著,好熱鬧、好新鮮。這裡路邊擺的麵包蛋糕竟然走的是精緻路線,便宜卻華麗得驚人。大油鍋裡炸著臭豆腐、燒烤店的煙燻氣味、還有賣羊肉爐的中藥味,各種的氣味混雜在這裡。形形色色的人們、五花八門的玩意,我不敢相信有人用塑膠魚給孩子們撈,還有釣蝦子的、賣寵物的、租碰碰車的~,我們甚至還去看了一場規則很奇特的拍賣,裡面沒有人喊價,而是買他的獎券,中獎的號碼可以任挑一個大玩偶或小冰箱等等的商品。喔!對了!還有一個規模不算小的十元舖!真得甚麼東西都只要十元!!(也有二十的啦!) 總之啊,來這裡算是讓我開了眼界啦!整個興奮過頭,什麼都想買買看,也不計較價錢的多寡。

夜市的人很多,我又要拍照又好奇得四處瞻望,好怕自己會被人群沖散。還好安安都有在注意,時時回頭看看我在哪,偶而輕拉我的肘,我才沒走丟。整個方向感超爛的我,拐了個彎就不知自己身在何處,只覺得這個夜市真夠大的,逛這麼久逛不完呀!!後來我們到體育館小憩一下,原本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給家裡打通電話,沒想到體育館也充滿著人,打電話一定會穿幫的啦~哈哈~!!

最後我們幫譽潔買了一些她要的東西,還去了一下~全聯?或是甚麼量販店的吧~那裏也蠻有趣的(有點忘了) 回來以後,只記得無法靜下心來讀書,開音樂啦~聊天啦~做甚麼我都忘了。那天,真得好開心喔~我對嘉義留下了一個不錯的印象,我要說~「這才叫做夜市嘛!!」^^

@@~!!我的期中考~怎麼辦~成護才讀一半說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ula Tsai  的頭像
    Paula Tsai

    Paula Tsai 的部落格

    Paula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